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草阳光土壤

蓬莱阁

 
 
 
 
 

日志

 
 

【转载】农民种植“如来神掌”,收入比种粮食高十倍!  

2017-08-19 16:20:06|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手瓜又叫“如来神掌”,当地人都叫它如来掌也是因为外形像手掌,再加上瓜形如两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农民种植“如来神掌”,收入比种粮食高十倍!

这种外形是不是很像两手掌合在一起呢?佛手瓜成熟后个达2斤重,每颗可结几百个。

佛手瓜,又名安南瓜、寿瓜、丰收瓜、洋瓜、合手瓜、捧瓜、土耳瓜、虎儿瓜等,是一种葫芦科佛手瓜属植物,原产于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岛,1915年传入中国,在中国江南一带都有种植,以云南、贵州、浙江、福建、广东、四川、台湾最多。佛手瓜清脆,含有丰富营养。每千克鲜瓜中含蛋白质5克、脂肪1克、纤维素30克、碳水化合物77克,还含有维生素C220毫克,核黄素0.1毫克,含钙500毫克、磷320毫克、铁40毫克。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当水果生吃

农民种植“如来神掌”,收入比种粮食高十倍!

佛手瓜深受市民喜爱,其功效:芳香理气,健胃止呕,化痰止咳。用于消化不良,舌苔厚腻,胸闷气胀,呕吐咳嗽以及神经性胃痛等。

佛手一年开3次花,春夏秋三个季节结2次果,亩产鲜果在8000斤左右。按照鲜果每斤1.5元计算,除去每亩投入的肥料、土地租金和人工工资等2800多元的成本,预计每亩纯收入可达9200元,一年可收入2-3万元,是农民朋友发家致富的好渠道!农民种植“如来神掌”,收入比种粮食高十倍!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