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草阳光土壤

蓬莱阁

 
 
 
 
 

日志

 
 

【转载】太极养生学——第一篇、 练拳程序(一)  

2018-11-26 16:13:24|  分类: 武术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练太极拳的人很多,兴趣都很高,特别是简化太极拳尤为普遍。有些人在把太极拳作为体操练习一个时期后,就会希望研究提高一下。一般情况找些资料看看,最方便的就是看看书。关于太极拳的书很多,各有独特的见解。王宗岳的几篇论文还是有权威性的。影响很大流传最广。练了几个月就对“气沉丹田”、“虚灵顶劲”等等说法很熟悉了!问题是一个刚入学读书的人能理解大学水评的论文吗!这是一个实际问题。必需建力一套循序渐进的理论体系和教学方案,适应不同阶段的人学习应用。

    王宗岳太极拳论的水平是中国道家学术的尖端,他综合了道家在哲学、气功和武术等方面的成就。就哲学和武学来说,它们和儒、释两家及其他武术流派,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在气功方面道家有独特的供献。太极拳被称为内家拳,主要原因就在于武术与气功的结合。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