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草阳光土壤

蓬莱阁

 
 
 
 
 

日志

 
 

【转载】(原创)植物识别(434)紫丁香  

2018-02-21 15:54:57|  分类: 医药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丁香叶 - 风儿 - 心随风去
 
()()紫丁香 - 风儿 - 心随风去
 
()()紫丁香 - 风儿 - 心随风去
 
()()紫丁香 - 风儿 - 心随风去

()()紫丁香 - 风儿 - 心随风去
 
()()紫丁香 - 风儿 - 心随风去
 
丁香叶 - 风儿 - 心随风去
 

紫丁香【Syringa oblata Lindl.】,又称:丁香、百结。木犀科丁香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1.5 -- 4米,树皮灰褐色,小枝黄褐色, 初被短柔毛。后渐脱落。嫩叶簇生,后对生,卵形,倒卵形或披针形,圆锥花序,花淡紫色、紫红色或蓝色,花冠筒长6 -- 8mm。果倒卵状椭圆形、卵形至长椭圆形,先端长渐尖,光滑。花期5 -- 6月。
紫丁香原产我国华北地区,生于山坡丛林、山沟溪边、山谷路旁及滩地水边,海拔300 -- 2400米。以秦岭为中心,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东、陕西、甘肃、四川均有分布,朝鲜也有。
紫丁香的叶及树皮均可入药,味苦、性寒。叶具有清热解毒、止咳止痢的作用。用于痰咳、痢疾、痄腮、肝炎。鲜叶溶液,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疗程短退黄作用显著。树皮具有清热燥湿,止咳定喘的作用。
紫丁香是我国特有的名贵花木,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广泛用于庭园、机关、厂矿、居民区及街路的绿化美化。也可盆栽、切花等用。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