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草阳光土壤

蓬莱阁

 
 
 
 
 

日志

 
 

【转载】柳杉(原创:植物识别【 1032 】)  

2018-02-21 16:18:17|  分类: 树木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罗汉松(原创:植物识别【】) - 风儿 - 心随风去

罗汉松(原创:植物识别【】) - 风儿 - 心随风去
 
罗汉松(原创:植物识别【】) - 风儿 - 心随风去
 
罗汉松(原创:植物识别【】) - 风儿 - 心随风去
 
罗汉松(原创:植物识别【】) - 风儿 - 心随风去
 

        柳杉【Cryptomeria fortunei Hooibrenk ex Otto et Dietr. 】,别名:长叶孔雀松,杉科柳杉属常绿乔木,高达40米,胸径可达2米多;树皮红棕色,纤维状,裂成长条片脱落;大枝近轮生,平展或斜展;小枝细长,常下垂,绿色,枝条中部的叶较长,常向两端逐渐变短。叶钻形略向内弯曲,先端内曲,四边有气孔线,长1 -- 1.5厘米,果枝的叶通常较短,有时长不及1厘米,幼树及萌芽枝的叶长达2.4厘米。雄球花单生叶腋,长椭圆形,长约7毫米,集生于小枝上部,成短穗状花序状;雌球花顶生于短枝上。球果圆球形或扁球形,径1 -- 2.2厘米,多为1.5 -- 1.8厘米;种鳞20左右,上部有4 -- 5(很少6 -- 7)短三角形裂齿,齿长2 -- 4毫米,基部宽1 -- 2毫米,鳞背中部或中下部有一个三角状分离的苞鳞尖头,尖头长3-5毫米,基部宽3 -- 14毫米,能育的种鳞有2粒种子;种子褐色,近椭圆形,扁平,长4 -- 6.5毫米,宽2 -- 3.5毫米,边缘有窄翅。花期4月,球果10月成熟。
        柳杉为我国特有树种,产于浙江天目山、福建南屏三千八百坎及江西庐山等地海拔1100米以下地带,有数百年的老树。在江苏南部、浙江、安徽南部、河南、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广西及广东等地均有栽培,生长良好。图片拍自:本地 · 花市。
        柳杉幼龄能稍耐荫,在温暖湿润的气候和土壤酸性、肥厚而排水良好的山地,生长较快;在寒凉较干、土层瘠薄的地方生长不良。
        柳杉边材黄白色,心材淡红褐色,材质较轻软,纹理直,结构细,耐腐力强,易加工。可供房屋建筑、电杆、器具、家具及造纸原料等用材。又为园林树种。


 
        植物识别:检索,有更多图片欣赏,点击即可转入。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