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草阳光土壤

蓬莱阁

 
 
 
 
 

日志

 
 

【转载】扫把菇(原创:植物识别【1022】)  

2018-02-21 16:33:02|  分类: 种植养植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松树伞蘑1.jpg松针磨 - 风儿 - 心随风去

松树伞蘑1.jpg松针磨 - 风儿 - 心随风去



        扫把菇【Ramaria botrytoides 】,别名:珊瑚菇、扫把菌、扫帚菌、扫帚蘑,多孔菌目珊瑚菌科可食用菌。子实体由基部生出多回分枝,基柄粗大,圆柱状或柱状团块,光滑,基部白色,具粉状斑点手压后变褐色;菌肉白色,有蚕豆香味;由基部向上分叉,中上部呈多次分枝,成丛,淡粉色、肉桂红色、金黄色、白色,顶端呈指状丛集,蔷薇红色,老时肉褐色,孢子狭长,脐突一侧压扁,有斜长的斑马纹状平行脊突。
        扫把菇分布于我国东北、西南、东南地区。图片拍自:吉林 · 伊通鸡冠山。
        扫把菇可药,具有和胃现气、祛风、破血缓中等作用。
        扫把菇质地脆嫩是别具风味的食用菌,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可以与各种荤素食品原料相搭配,既可炒、烩、爆、炸、熘,也可煮、拌、烧、煨、蒸、瓤、炖等。 食用方法:先将干品或鲜品反复清洗去除泥沙,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20分钟待用。浸泡过的水可用来做汤或炒菜。
        扫把菇内含异性蛋白质,食用蛋类、乳类、海鲜过敏者慎食。



      植物识别:检索,有更多图片欣赏,点击即可转入。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