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草阳光土壤

蓬莱阁

 
 
 
 
 

日志

 
 

【转载】燕麦片  

2018-03-13 11:41:05|  分类: 食物营养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岱顶一棵草《燕麦片》

经常喝燕麦片有啥好处

tos8606847级分类:其他被浏览929次2016.05.20

燕麦片 - 岱顶一棵草 - 岱顶一棵草(455627的博客)
采纳率:46%8级2016.05.21
燕麦对健康好处大
  “红黄白绿黑”是洪昭光教授对健康饮食总结的一个“金方”,而其中的“白”,洪教授每次讲座时总是要重点讲解,“白”就是指燕麦粉、燕麦片。
  为什么洪教授喜欢燕麦片?洪教授先让我们来算个经济账,燕麦粥很便宜,吃一个月所多花的钱还不如吃一片药的钱。为什么呢?你吃一两燕麦粥,可以少吃一两馒头,燕麦就是主食。一两馒头三毛,一两燕麦粥四毛,才多一毛钱,一个月才多三块钱,而一片降脂药就要五块钱。
  价格便宜并不是燕麦吸引人的优势所在,洪教授真正喜欢燕麦片是因为它对人健康的好处太多了。洪教授说,燕麦含有多种能够降低胆固醇的物质,如单一不饱和脂肪酸、可溶性纤维、皂甙素等,都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等的含量,从而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E和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它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此外,燕麦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B族,所以能够帮助消化吸收功能的正常运作。而维生素B还可以帮助解压,对生活步调快,且常常处于紧张状态的上班族来说,更是一种兼顾营养又不至于发胖的健康食品。特别是燕麦中的水溶性纤维具有平缓饭后血糖上升的效果,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而且很多老年人大便干,会造成脑血管意外,而燕麦纤维中含有β-聚葡萄糖,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症状。
  但是很多假冒的燕麦产品影响了大家对燕麦的认识和优良燕麦产品的推广。洪教授认为选购燕麦片时注意选购那些品牌好信誉度高的厂家产品。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