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草阳光土壤

蓬莱阁

 
 
 
 
 

日志

 
 

【转载】奇症奇象  

2018-03-30 11:06:29|  分类: 偏方处方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赤脚民医《奇症奇象》

          数年前,我爱人偶患一疾,其症状堪称至奇,发病时只要叫一声遭了,随之,或上嘴唇,或脸夹,或颧骨处,只要叫声一停,发病的地方马上象吹气球一样,逐渐逐渐胀大起来,一会嘴也歪了,脸也歪了,瞬时吓人,搞得人手足无措,好在人的意识清晰,语言摸糊但表达顺畅,考虑急症以风重为主,急予地米.板兰根.龙胆片服下,并双花[30g].连召.大力.荆芥.防风[重用].板兰根等,即煎立服,一剂而愈。

          没有几天,又发作一次,按图索豫,继治而愈。

         反反复复,连续几次发作,症状一次比一次重,让人捉摸不透,左右为难,翻了不少的中.西医著作,亦没有此类案例,最终在一本著作中查到一药,方中概意是[化]字,转接于此重用为30克,连用三剂,竞至中的,时至今日已七年有余,再未发作。

          此案后来得知似为神经性口腔炎,但又似是而非。这味药是中药,敢问同道,是哪一味?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