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草阳光土壤

蓬莱阁

 
 
 
 
 

日志

 
 

【转载】机械动图足足看了十几分钟,还是看不够!  

2018-04-13 11:40:02|  分类: 机械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械动图更加直观的表达机构运动过程及其原理,这期我们就通过机械动图来解释一些机构的工作原理。

机械动图足足看了十几分钟,还是看不够!

▲车床加工螺纹

普通车床加工螺纹,传统的制作方法,一般在未经改造的车床上,可采用单刀挑丝、板牙套丝、螺纹梳刀加工,滚丝头加工等方法,适合小批量,比较简单的,即最基本的方法还是单刀挑丝:在车床上按照要加工的螺纹大径(选用下偏差公差)车出直径和退刀槽,用按照样板磨好的车刀,对好刀,保证刀尖位置的正确,将车床的进给换成丝杠传动,选择要求的螺距,计算每次进刀的背吃刀量和进刀次数,计算是否能整除丝杠螺距(防止乱扣),如果丝杠螺距能被工件螺距整除,可以选择提开合螺母或用反正车加手动进退刀的方法。如螺距不能被整除,则只能用反正车的方法。

机械动图足足看了十几分钟,还是看不够!

▲泥浆泵的工作过程

泥浆泵,是指在钻探过程中向钻孔里输送泥浆或水等冲洗液的机械。泥浆泵是钻探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常用的正循环钻探中,它是将地表冲洗介质──清水﹑泥浆或聚合物冲洗液在一定的压力下,经过高压软管﹑水龙头及钻杆柱中心孔直送钻头的底端,以达到冷却钻头、将切削下来的岩屑清除并输送到地表的目的。

常用的泥浆泵是活塞式或柱塞式的,由动力机带动泵的曲轴回转,曲轴通过十字头再带动活塞或柱塞在泵缸中做往复运动。在吸入和排出阀的交替作用下,实现压送与循环冲洗液的目的。

机械动图足足看了十几分钟,还是看不够!

▲老式火车的工作原理

蒸汽机是靠蒸汽的膨胀作用来作功的,蒸汽机车的工作原理也不例外。当司炉把煤填入炉膛时,煤在燃烧过程中,它蕴藏的化学能就转换成热能,把机车锅炉中的水加热、汽化,形成400℃以上的过热蒸汽,再进入蒸汽机膨胀作功,推动汽机活塞往复运动,活塞通过从这个工作过程可以看出,蒸汽机车必须具备锅炉、汽机和走行三个基本部分。连杆、摇杆,将往复直线运动变为轮转圆周运动,带动机车动轮旋转,从而牵引列车前进。

机械动图足足看了十几分钟,还是看不够!

▲航空发动机测试过程

航空发动机测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包括整机试验、部件试验、可靠性试验、高空模拟试验和飞行试验。

机械动图足足看了十几分钟,还是看不够!

▲电梯门的开关机构

机械动图足足看了十几分钟,还是看不够!

▲线切割混凝土墙面

机械动图足足看了十几分钟,还是看不够!

▲这是干什么呢?哪位大神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