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草阳光土壤

蓬莱阁

 
 
 
 
 

日志

 
 

【转载】如何使花木巧生根  

2018-09-23 11:14:26|  分类: 树木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使花木巧生根;  

    对米兰、金银花、腊梅、桂花、山茶、杜鹃、白玉兰等花木可以进行扦插繁殖。为促使插条生根,除使用萘乙酸等生长素处理外,还可用一些简便经济的方法。 
       1.采用高锰酸钾:将插条基部2㎝浸入0.1%~0.5%的高锰酸钾溶液中浸泡,12~24小时后取出立即扦插。

    2.采用白糖水溶液:使用浓度草本花卉为2%~5%,木本花卉为5%~10%。将插条基部2㎝浸入上述溶液中24小时后取出,用清水将插条外部沾的糖液冲洗干净后扦插。

    3.采用维生素B12:将维生素B12的针剂加1倍凉开水稀释,将插条基部浸入其中,约5分钟后取出稍晾一会儿,待药液吸进后扦插。

    4.进行环剥:在生长期间将枝条基部进行环状剥皮,使养分大量积聚在环剥部位,到休眠期沿环剥处剪下进行扦插,即可促进生根。

    5.扦插:山茶、桂花、无花果等花木剪取插条时,可将插条基部带上少许上年生枝条,更易生根。

    6.增加插床温度:如果是盆插,冬季可将其放在垫有木板的暖气片或火炕上。有条件的采用电热温床进行扦插,效果更佳。

    7.使用生根粉:可用ABT生根粉将一年生嫩枝基部浸泡约0.5~1小时,取出后立即插入基质中。ABT生根粉适用于大量的花木扦插,其生根效果优于用萘乙酸和吲哚丁酸。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